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

金鼎獎名單出爐 勞陣《崩世代》入圍

新頭殼newtalk 2012.06.15 林靖堂/台北報導
今年首度交由文化部承接的出版界盛事金鼎獎今(15)日公布入圍名單,包括由勞工陣線聯盟出版,多位關心勞動權益與勞工政策議題的社會科學界學者、社運界人士共同編彙而成的《崩世代:財團化、貧窮化與少子女化的危機》,獲得入圍。

據文化部新聞稿指出,今年金鼎獎報名總件數為1,132件,其中包括雜誌類353件和圖書類779件。而今年的金鼎獎圖書類獎項分為文學、非文學、兒童及少年圖書以及特別貢獻獎等獎項。

雜誌類的部分,亦有多項個人專題報導的雜誌專題報導、專欄等文章與作者入圍。文化部透露雜誌類的評審意見指出,本次入圍雜誌不僅提供讀者閱讀之深度、廣度,也在文字可讀性、具創意性及版面編輯風格等各方面獲得青睞。

除了由勞陣出版的《崩世代》一書入圍非文學獎社會科學類外,同樣入圍該獎項的還有《韓戰救台灣-解讀美國對台政策》、《在深夜的電影院遇見佛洛依德-電影與心理治療》、《不光會耍寶-認輔志工守護孩子的故事》、《拆哪,我在這樣的中國-1/3流行文化的+1/3國族想像的+1/3日常生活的》、《海峽:文明的交會與分野》、《單車好城市》共7部作品。

第36屆金鼎獎圖書類入圍名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