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

出版盛事金鼎獎 《崩世代》勞工發聲獲殊榮


各位勞工陣線的好友,感謝大家的集氣與支持,勞陣沒有給大家漏氣!

勞陣出版的"崩世代:財團化、貧窮化與少子女化的危機"勇奪第36屆金鼎獎社會科學類的殊榮。

也請大家讓更多人知道,勞陣的努力,一起挑戰不正義的結構,一起搶救崩世代。

台灣勞工陣線及崩世代作者群 敬上


出版盛事金鼎獎 《崩世代》勞工發聲獲殊榮

新頭殼newtalk 2012.07.13 武陵/台北報導

台灣出版界盛事,第36屆金鼎獎今(13)日舉行頒獎典禮,由台灣勞工陣線出版的《崩世代-財團化、貧窮化與少子女化的危機》,以勞工的書寫角度獲本屆金鼎獎社會科學類的殊榮。勞陣理事長孫友聯表示,「搞工運的不只會在街頭抗議,我們也會寫字」,他表示,勞陣成員持續努力的把發生在勞工身上的故事書寫並出版。

今年的金鼎獎是文化部承辦的第1屆,由作家王文華擔任主持人,龍應台與陳冲皆到場觀禮,並邀請《商業週刊》俞國定、出版人郝廣才、作家李家同及詩人林煥彰等擔任頒獎人。

典禮上,天下雜誌創辦人殷允芃、聯經出版社發行人林載爵分別獲得雜誌類與圖書類特別貢獻獎;而為台灣勞工陣線出版的《崩世代》及以同志角度書寫的《台北爸爸‧紐約媽媽》,皆獲得金鼎獎的殊榮,為台灣多元角度發聲。

《台北爸爸‧紐約媽媽》獲得文學圖書類的獎項,作者陳俊志表示,「謝謝台灣的同志運動」。他說,這本書是他以1個同志的身分,用幾年來拍攝同志紀錄片的眼光,所寫下的第1本關於同志與家庭故事書籍。

陳俊志表示,《台北爸爸‧紐約媽媽》日前突破中國的意識型態限制,在北京發表成功。他說,「雖然簡體版刪了很多內容」,但還是某種程度打破中國對同志題材的限制,書籍目前正在微博上發燒,他表示,「我希望這是一場革命。」

由台灣勞工陣線出版的《崩世代-財團化、貧窮化與少子女化的危機》,則是以勞工的書寫角度獲得金鼎獎社會科學類的殊榮。孫友聯表示,「搞工運的不只會在街頭抗議,我們也會寫字」。孫友聯指出,勞陣的成員持續努力的把發生在勞工身上的故事書寫並且出版,希望大家可以為我們身邊的勞工喝采。

「在極度危險的崩世代,希望政府不要再亂減稅、亂舉債,可能崩世代就在你們身邊。」孫友聯以勞工的角度向政府呼籲,少子化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人們處在貧窮狀態。他還提到,台北國際書展是最大華人書展,但希望也能給非政府組織(NGO)一點空間,可以讓外界看到NGO的活力,「這才是台灣的力量,才是文學的力量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